双 眼 皮
眼 袋
肉 毒 桿 菌

興安眼科 眼部美容 諮詢專線 (03)301-6858

 

端安眼科 眼部美容 諮詢專線(03)322-6238

歡迎於 星期一、星期五、星期六早診 黃恬儀醫師 門診時間來電諮詢

 

中和里安眼科 眼部美容 諮詢專線(02)3234-7111

歡迎於 星期二 早診 解佳霖醫師 門診時間來電諮詢

診療項目

眼 袋 ~ 眼部美容

認識眼袋:
眼睛是人的五官中最能展現靈活神采的部位,但也是最容易顯現老化的部位。年輕的雙眼除了大而明亮之外,還需要有緊實平滑的下眼皮襯托。眼袋是皮膚年齡的指 標,由於眼睛周圍的肌膚最薄弱,所以臉部會老化就從這兒開始。一旦有了眼袋,不僅看起來沒有精神,還會讓人顯得老氣橫秋。眼袋發生的年齡因人而異,除了少 部分人因為遺傳,從小就有眼袋外,大部分的人都是二十或三十歲以後,眼袋才逐漸浮現。凸出的眼袋不僅讓人覺得兩眼無神,還會比實際年齡看起來老上許多。


眼袋的形成:
眼袋的形成主要是眼睛周圍的脂肪,因為重力及組織老化影響鬆弛,造成眼下脂肪凸出。除了歲月的自然累積,日曬、吸菸、熬夜是老化的三大殺手,而眼皮、下眼袋 更是最容易洩漏年齡秘密的部位,透過正確的保養、藥膏或整形手術均可改善眼袋的困擾。老化現象單從眼睛周圍外觀就可輕易看出,包括上眼皮下垂,使眼睛變 小,甚至瞳孔遮了一半,同時為了撐開鬆弛的眼皮,額頭肌肉收縮因而形成抬頭紋;眼袋浮現,相對使眼窩凹陷…等。 眼袋的形成,除了通常是年紀增長老化的影響之外,長時間熬夜或身體狀況不佳都會使眼袋更明顯。不過,只要動刀在下眼瞼把脂肪抽掉,就可以讓外表看起來年輕 許多。生活方式、飲食、睡眠、運動、壓力等都是皮膚保養的重要因素。由於眼袋的臨床表現呈多種形式,不同的組織情況,採用不同的處理方法,但手術的最終目 的都是為了使鬆弛的各層組織得以修復、加強及改善。

眼袋手術的治療:
內開式眼袋手術—適合二十歲左右、皮膚彈性較佳的年輕人。由於年輕人的眼袋主要是因為脂肪堆積而產生,比較不會有皮膚鬆弛的問題,可以從下眼皮內將脂肪取出,此手術由眼瞼內開起,從外在看不出疤痕,所以不需要等待疤痕恢復期。由於皮膚富有彈性,術後下眼皮會自然恢復平坦緊實,不需拆線。

外開式眼袋手術—適 合三十歲以上或是下眼皮己出現鬆弛狀態的皮膚。年過三十,眼周的皮膚狀態己逐漸失去彈性,眼袋除了有脂肪堆積外同時還有皮膚鬆弛的問題,因此在去除眼袋的 同時必需將多餘的皮膚也一併去除才能達到整體的效果。此手術傷口在下眼睫毛的下方,從這個傷口將眼袋內的脂肪取出,並將多餘的皮膚切除並縫合,此時若有肥 厚或鬆弛的眼輪匝肌也可以修剪或拉緊,使下眼皮平滑緊實。術後約4~5天就可拆線,疤痕並不明顯也不會影響視力,馬上可開車回家。如果害怕被人看出來,可以戴太陽眼鏡。術後兩天冰敷、兩天後再熱敷,可幫助消腫。


眼袋術後須知:
1. 眼袋手術後不需用紗布覆蓋傷口,只需塗抹消炎藥膏,外出時亦可配戴太陽眼鏡遮擋陽光風沙。
2. 麻醉藥退後,傷口如有疼痛感,可服用止痛藥或局部間接性冰敷,以減緩不適。
3. 傷口需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,並塗抹消炎藥膏,避免接觸一般用水,以免感染。
4. 眼袋手術後兩三天,手術會有些瘀青腫脹現象,無須緊張,可抬高頭部,促進血液回流。
5. 傷口癒合前會有搔癢感,切勿用手搓揉。
6. 眼袋手術後應避免菸、酒、咖啡、辣椒、茶等刺激性食物。
7. 約滿4天後需回診拆線,傷口很快就逐漸復原,幾乎看不出來手術的痕跡,非常自然平整漂亮。


里安飛秒近視雷射矯正-諮詢專線(03)425 - 6668